琼景

深渊•光 九十六 小聚

年聿辰这次没转到医院去,蔺郸本来有些担心,不过想来他在家里呆着也舒服一点,就把他带回年聿辰的家了。


这段时间他还是趴在床上,偶尔下床来走几步也算是运动一下,活动一下筋骨。


景梵这几日虽说蔺郸没有像原来一样时刻盯着他,但也是处理了很多事情,即使做的不够好蔺郸也不会把他叫到刑堂打一顿,一来先是明诚挽后是年聿辰闹了个挺大的事出来,而偏偏蔺郸又是其中不可缺少的情节推动者,没那么多时间。这二来,景梵长大了,做事也知道稳重,安排事情时候心思极细,也算是让蔺郸比较放心了,况且这段时间里,也没出现过几次大事。


景梵这几天还是向往常一样去工厂检查,和那些个官员们应酬,偶尔再去赌船上压压场,只是这些之余,他还留意了冯道宣和蘧夔龙的状况,经常跟踪他们,企图找到他们的某些证据。


蔺郸本来是想把明诚挽分给到景梵手下的,但他二十六岁了,两人年龄相差还是有那么多。 给年聿辰吧,怕两人心里都有愧疚之情不好相处。把他放到刑堂做事,流言不断,这个位置他是断断不行的。思索了片刻最后还是打算把他放在身边,有事做,又不会伤了他的身体,晚上明诚挽再回扶御家里,这一天过得,还算是充实。

 

他终于不是原来那个让人只有恨的孩子了,现在的他,有人要,有人爱,有人疼,即使他的身体撑不到正常人那么久,即使在这之前留下太多遗憾,这一生,也是知足了。


后来年聿辰时刻都在告诉自己,他也是幸运的孩子。


年聿辰伤好了之后,景梵提议说三人浅约一下。


琼熙的一下酒吧内,舞池里十分热闹,三楼的一个包厢里却很安静,一桌丰盛的菜品。他们考虑到明诚挽的身体,都没点酒,有时候把酒换成果汁,还是有些惬意的。


这三人的经历,到底是有些相似的。


如果以后年聿辰会成为辅佐景梵上位的堂主,景梵会接蔺郸的手挑起大梁,那么明诚挽的结局会是什么,一直仰望他们吗,其实他不见得能活到那个时候,但他始终会把自己的余生全部给到琼熙。


三人聊得,还是挺开心的,这条道上,有多少人可以像他们一样是真的不会互相伤害的朋友,有多少人可以在这里体会到温暖,他们都失去了自己原本的家,可是都被一种家人的温暖所包围,几时那些亲切的呼唤无法叫出,蔺郸,魏皓,还是扶御,都把他们看做了自己的孩子。


这中间有层薄膜,三人做小辈,都不敢捅破这薄膜。


“过段时间我打算吧蘧夔龙和冯道宣一起铲除,这事我还没和郸哥商量,但这两人存在就是个雷,会对琼熙产生威胁的,到时候,还请二位多帮帮我。”


景梵并没有喝酒,他说的不是醉话,年聿辰和明诚挽都知道这一点,只是以景梵的地位,做掉两个堂主,目无尊卑,以下犯上,后果当然是非常严重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